临沂在首届山东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和“精品旅游文创发展大赛”中获佳绩

2020-11-25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 11月20日,“2020首届山东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和“2020首届山东省精品旅游文创发展大赛”颁奖典礼在济南举办,历时近4个月的大赛圆满收官,临沂一大批精品旅游研学线路和文创产品脱颖而出。

  临沂市组织了58家单位(个人)参赛,取得了可喜成绩。其中,由山东沂蒙红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单位报送的参赛作品《红色沂蒙 薪火相传——沂蒙精神红色研学之旅》获得研学线路大赛一等奖第一名,由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推报的参赛作品《亲情沂蒙临沂红色研学旅行》获得二等奖第一名。其他获得二等奖的还有山东智山圣水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报送的《诸葛亮·启智研学线》、郯城九相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报送的《鲁冰带你读郯城》。获得三等奖的有临沂心怡然红色文旅服务有限公司报送的《沂蒙乡村行,莫负好春光研学旅行线路》,朱家林乡建集团等单位报送的《田园实践区块链 研学旅行树典范——“朱家林—物候园—竹泉村”田园乡村研学旅行线路》,龙冈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报送的《天地遨游·星火相传——研学创新路线》。山东沂蒙红色根据地教育文化有限公司报送的《沂蒙精神红色研学旅行课程》获得优秀奖。

  除此之外,在文创发展大赛中,蒙山妈妈商贸有限公司报送的《蒙山妈妈》获得文化IP创意类三等奖,朱家林乡建集团公司报送的“朱家林文创产业园”项目获得文创平台创新类三等奖。

  本次大赛广泛调动文旅、教育以及相关产业的积极性,搭建展示、交流、合作、研讨、开发的平台,激发文化传承创新活力,推动文旅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两项大赛自7月30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两千余件,网上投票总数超过60万票,访问量近200万次。大赛经宣传发动、报名参赛、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组委会审核、集中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325个获奖名单。各参赛单位和个人在本次大赛中大放异彩,充分展现了山东省各相关部门、企业争先创优,敢于创新、勇攀高峰的良好精神风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