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李力到临沂市调研建筑业改革发展等住建重点工作

2020-11-23 1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11月18—19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李力一行四人到临沂市调研建筑业改革发展等住建重点工作,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峰等陪同调研。

  深入一线工地,查看施工现场

  调研组来到临沂康养护理中心项目,深入一线工地,查看施工现场,询问工程进度和新技术新工艺应用情况,对临沂大力发展医养健康产业及项目现场文明施工、科学管理等做法给予肯定。调研组来到天元建设集团,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为企业排忧解难。临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张卫强汇报了全市行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十三五”规划完成和“十四五”规划起草情况;天元集团董事长张桂玉汇报了集团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以及集团近年来发展情况。

  召开座谈会

  李力深刻分析了我省建筑业发展企稳回升的良好势头、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应对、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一要着眼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建筑业在拉动地方经济增长、促进财政增收、稳定居民就业、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巩固强化建筑业支柱产业地位。二要坚持创新驱动,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创新意识,积极参与国标、行标的研究编制工作,不断提升建筑企业综合实力。三要打造新兴产业链,向装配式建造、工程总承包、一体化服务等方面布局,积极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四要搭建发展竞争平台,指导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共建,鼓励引导更多企业走出国门、抱团发展,持续扩大市场占有份额。五要守住行业发展底线,牢固树立“质量为本,安全第一”发展理念,着重在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消除事故隐患和健全长效治理机制上下功夫,确保不发生质量安全问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