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全程网办 两小时发证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审批步入“快车道”

2020-11-19 20: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真是没想到,在办公室提报申请材料不到两个小时,手机便提示施工许可审批手续已经办完,电子证照库也已经生成了施工许可综合电子证照,太方便了,为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热情服务、高效审批点赞!”办理施工许可手续的临沂房源新楷置业有限公司王经理感慨。

  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依托临沂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网上申报、在线审批、电子签章等功能,积极推行“网上办、不见面”模式,施工许可阶段审批事项实现网上全程办理。

  企业只需在网上提报施工许可申请资料,系统便会自动发送短信提醒审批人员受理审核,审核通过后自动生成含质量安全监督信息的施工许可综合电子证照,并推送至企业电子证照库,电子施工许可证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电子证照同时存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证照库,企业在办理其他审批事项需要提报相关证照时,系统自动抓取该项目电子证照,无需企业提交。与以往准备纸质材料、人力跑流程的方式相比,网上受理和办结为办事群众带来极大便捷。

  这只是临沂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果惠民利企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