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医检协作创新医疗事业发展意向书签约暨医疗器械计量检定协作创新示范点揭牌仪式在市人民医院举行

2020-11-18 16: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11月17日上午,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与市人民医院签署医检协作创新医疗事业发展意向书,并举行医疗器械计量检定协作创新示范点揭牌仪式。市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朱峰华,市检验检测中心班子成员等一行人,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衡雪源,院长李凤鸣,分管副院长李晓东等相关人员出席仪式。本次签约仪式由李晓东主持。

  衡雪源在仪式上表示,打造“医疗器械计量检定协作示范点”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医学计量器具量值传递准确可靠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市检验检测中心对市人民医院的高度信任和支持。此次协作,是发挥市人民医院的医疗技术和市检验检测中心的计量检定优势,创新医检协作机制的有效尝试。通过信息化手段,帮助医院建立计量标准,成立计量质控联合实验室,定期开展计量比对活动,对医院医疗设备的选型配置、安装验收、使用维护、淘汰报废、提高社会效益等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人民医院会加倍珍惜这种协作机遇,举全院之力、集全院之智,在基础条件、设施设备、技术人才等方面全力支持配合市检验检测中心的工作,充分发挥出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
  朱峰华在仪式上指出,多年来,市人民医院始终如一高度重视医疗器械计量管理工作,市检验检测中心计量所一直支持医疗事业发展,为市人民医院提供医疗器械、医疗设备的计量检定服务,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医疗器械计量检定协作创新示范点的建立,旨在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扩大合作领域,推动双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联合发展。同时,朱峰华对双方今后工作提出了主动对接、精准服务;创新方式、打造标杆;统筹推进、共同提升等三方面要求。
  会上,李凤鸣、高立存签订医检协作创新医疗事业发展意向书。衡雪源,朱峰华共同为医疗器械计量检定协作示范点揭牌。
  仪式结束后,市检验检测中心与市人民医院一行前往实地开展医疗器械现场检定工作。衡学源为朱峰华一行详细介绍了医疗器械计量检定协作示范点的建设、发展情况。朱峰华随后来到医疗器械计量检定协作示范点实验室,与研究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医疗器械计量检定工作的主要流程及现阶段的检验情况。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精密医疗设备准确性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市检验检测中心抽调精干检定人员,定期到市人民医院开展医疗设备强制检定等工作,每年检定血压计、B超、心电图机、多参数监护仪等计量器具3000余台次。此次医疗器械计量检定协作示范点的建立,将提高检定效率、促进医疗事业更好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市人民医院医疗器械计量管理水平,有效带动市人民医院计量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对全市医疗机构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在进一步保障医疗器械诊断数据的准确可靠的同时,促进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让广大患者安心、放心就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