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林业局多举措强化森林防火工作

2020-11-18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进入防火期前,临沂市林业局下发《关于做好2020-2021年度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部署。11月以来,省市相继召开了全省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会议和全市冬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临沂各县区、乡镇也陆续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部署,并对专业防火队员和护林员进行业务培训。

  市林业局制定并下发《关于做好冬春森林防火工作的检查指导方案》,组织局20名领导干部,分10个工作组,包县区检查指导工作,在重点节假日进驻县区,督促指导县区抓好防火巡护、野外火源管控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各县区也都组建各类督导组40余个,开展各类督查活动100余次,排查各类隐患30余处。蒙阴、平邑、费县、沂南等县清理防火隔离带186千米。
  同时,在全市固定检查站、国有林场、各类自然保护地等场景中推广和使用“防火码”小程序,“防火码”具备数据采集、宣传教育、火情报警、违规举报、紧急求救等功能。目前,临沂市县级单位已经完成线上培训,39处森林公园、国有林场、检查站等防火重点单位进入实际应用阶段。(通讯员 公茂华)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