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建筑业改革发展大会召开

2020-11-18 14: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11月16日,全市建筑业改革发展大会在临沂召开。

  会上,宣读了《临沂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做出贡献的建筑业企业进行表扬的通报》,为建筑业骨干企业进行了授牌,部分县、市直部门和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近年来临沂市建筑业优势日益明显,产业体系逐渐完善,专业水平不断提高,去年全市建筑业总产值1031.7亿元,列全省第3位,完成增加值315亿元、占全市GDP的6.8%,完成税收31.6亿元,吸纳就业31.2万人,现有各类建筑企业1737家,全市建筑业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建筑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关联度高、带动性强、辐射面广,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不断开创我市建筑业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突出企业集群化、结构多元化、市场外向化、技术现代化、管理精细化五项重点,全力提升建筑业规模总量、质量效益、品牌价值,着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我市向“建筑强市”迈进。要强化保障,完善组织领导、服务保障、人才培养、政策落实“四项机制”,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环境。

  市领导侯晓滨、冯安、常红军、任兴业出席,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张卫强,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济民参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