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5部作品获评2020年度山东省群众艺术优秀新创作品

2020-11-18 1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为繁荣全省群众艺术创作、推动群众文化事业发展、提升全省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根据有关规定,于2020年初在全省组织开展群众艺术优秀作品的创作、征集工作,共收到上报作品390件,经过严格评审和公示,最终评选出58件优秀新创作品,临沂市5部作品成功入选。

  近年来,临沂市高度重视群众艺术创作工作,以“创+演+展”为抓手,创作推出了一大批弘扬沂蒙精神,适应时代发展,有创意有特色的群众文化艺术作品。连续举办二十届广场文化艺术节,组织创作力量,“演身边人,唱身边事”,提高群众参与度,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千村行”“戏曲进乡村”等各类公益性文艺演出,拓宽文化惠民覆盖面,不断提升群众文化满意度。2019年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的第三方对各市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评估验收中,我市群众满意度居全省第2名、乡镇综合文化站考评第3名、村(社区)综合文化活动室服务效能第8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