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临沂考区考试圆满结束

2020-11-17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11月14日至15日,临沂市2020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在临沂大学举行,全市共有551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外语加试考生10名。

  临沂市文旅局对本次考试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临沂市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临沂市2020年导游资格考试应急预案》,对考务工作、疫情防控和考试可能出现的应急情况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

  2020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考务工作中,市文旅局认真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的《2020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考务工作手册》落实各项工作细节,精心筹备,严明职责,充分做好考试准备工作。为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师范大学各派出一名负责同志,会同ATA公司技术人员在我市考点共同督考;市文旅游局相关人员全程参与。考试过程中,所有现场考务人员,认真履职,做好考试现场的各项工作。整个考试过程组织严密、秩序良好,达到了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相关要求和规定。

  2020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分为笔试和现场考试两部分,笔试机考科目包括“政策法规”“导游业务”“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和“地方导游基础知识”。试题包含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和判断题,全部为客观题,所有试题均由题库随机抽序。现场考试科目为《导游服务能力》,是根据导游应具备的基本能力和素质要求,以模拟讲解的方式对考生进行现场考试,外语类考生要求全程使用所报考的外语语种应试和讲解,并具备中外文互译能力。导游资格考试结果以笔试成绩、现场考试成绩和总成绩均满足划线要求为合格,加试考生的考试结果以现场考试成绩满足划线要求为合格。考试成绩当年有效,2021年3月1日9:00起,考生可登陆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考试结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