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 临沂实行“双限一竞”严查地产和中介等措施坚持“房住不炒”

2020-11-16 14: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记者 杨成喜) 11月16日,临沂召开房地产市场新闻发布会,强调坚持“房住不炒”工作定位,通报在房地产市场实行双限一竞”严查地产和中介等措施,严防房价地价异常波动。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临沂对中心城区范围内易出现高地价、高房价的地块,实行“双限一竞” 的调控措施,“双限一竞”调控政策限定了出让时的最高地价、最高房价,避免了房价、地价异常波动,是防止出现地王、楼王的有效调控措施。
  在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同时,临沂市住建局立足自身职能,从群众反映较多的违法违规问题入手,加强市场监管,就未按规定公示相关信息、涉嫌虚假宣传、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等问题前后分3批次,共检查房地产开发项目85个,发现违规房地产开发项目25个,责令整改并移交市城管局立案处罚。根据检查情况,已分2批次对17家违规企业进行了公开通报曝光。
  针对中介机构经营管理水平差别较大,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存在不同程度的违规经营现象,强化市场监管力度,促进临沂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有序发展。
  随着临沂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不断扩大,中介服务机构大量涌现,由于没有统一的准入规定和要求,临沂市住建局联合城管部门对二手房中介机构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规范,对执业不规范的中介机构责令限期整改和立案处理,并采取“回头看”的形式进行复查。
  下一步,针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临沂将开发全新的房屋交易和租赁管理平台,对中介机构形成信息化动态管理,通过实行平台准入和准出制度,真正将中介机构纳入到市场监管范围。
  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调控监管措施,1-10月份,临沂全市预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04.8亿元,同比增长7.3%;商品房新增预售面积1484万㎡,同比增长10.8%;商品房网上签约销售面积1283万㎡,同比降低8.9%,实现了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