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粮检所党支部:夯实“粮心向党 检测为民”党建品牌建设 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做表率

2020-11-10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 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粮检所机关党支部按照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坚持“党建引领、走在前列”的新理念,聚焦党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精心打造支部工作法和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立根塑魂”

  粮检所党支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思想信念之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重要精神及时学、专题研讨深入学、交流心得比着学,及时跟进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现代党员学习教育平台手段,突出沂蒙机关党建特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弘扬沂蒙精神,做好粮检工作”专题党课、“廉洁家风故事会”主题活动,推动政治学习入脑入心、外化于行。

  坚持以为疫情防控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技术支撑为契机,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在国家政策性粮食检验检测、创建国家粮油标准验证工作站、国家粮油标准起草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坚持服务群众为宗旨,打造党组织红色堡垒形象。全面深化“双报到”工作,充分发挥粮油产品检验检测技术优势,创新开展“送检上门”“广场课堂”“实验室开放活动”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搭建党员奉献平台,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效果,筑牢红色堡垒,为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

  始终以提升组织力为基础“强基固本”

  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实行支部班子履责写实。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工作主线,认真梳理《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列》等党内法规中对支部工作的要求,将支部工作细化、分解到每一名支委成员,按照支部党组织负责人自觉扛起抓机关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的总要求,制定支部班子责任分工,查摆“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清单”,形成《党支部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全过程记实手册》,支部委员日常履行职责做到了明责任、抓落实、有记录、见成效,有效提升了支部工作质量水平。

  强化规范化标准化意识,开展支部工作规范提升工程。坚持以模范机关建设、标准化示范支部建设、支部评星定级工作为抓手,持续优化“三诚”支部工作法,提升“粮心向党,检测为民”党建品牌创建水平,建立规范统一的支部工作标准体系和制度体系,以做检验工作标准和工作精度做好党建工作,推动支部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始终以党建品牌创建为动力“凝心聚力”

  以创建党建服务品牌惠民惠企为抓手,更好地凝聚党员、服务群众、推动发展,发挥先锋引领作用,树立“岗位建新功、党员见行动”的支部氛围。支部紧跟“双报到”、“创弘扬沂蒙精神先锋党组织、做新时代担当奉献好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工作部署,调配专家型党员成立“党员奉献志愿服务队”,调查研究产业、社区居民需求,在进社区、进工厂、进学校、进单位等党员服务活动中不断摸索、改进,形成了“粮油产品十分钟快速检验”“熟悉又陌生的粮油产品”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等备受欢迎的招牌“党员志愿服务产品”,打造了具有粮检特色的党员志愿服务品牌,赢得了各方赞誉,拓展了党员教育实践途径,增强了党员干部集体荣誉感和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促进了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通讯员 管昭)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