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容沂办”市民云APP正式上线

2020-11-06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记者 杨成喜 实习记者 毛雨情)11月6日,临沂市政府一站式“互联网+”城市服务平台——“容沂办”市民云APP今天正式上线运行。临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晓滨,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海山,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兆进参加此次线下发布会。


  据介绍,“容沂办”市民云APP通过技术、业务和数据融合,可以为全市企业群众提供统一、高效、便捷的综合性城市服务和“千人千面”个性化服务,着力建设跨县区、跨层级、跨部门全市统一的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于一体的移动端开放式综合服务门户。作为城市综合服务平台,“容沂办”市民云APP重点从信息“通”、民声“通”、服务“通”三个方面,打通民生痛点、堵点,打造一个实时更新、不断迭代的“活”平台。
  “容沂办”市民云APP覆盖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三大领域。首批整合了“五险一金”查询、不动产查询、教育缴费、公交扫码、电力缴费、卫生许可等300余项服务事项,具备“查、约、缴、办、诉”等五大功能,“容沂办”市民云APP通过技术、业务和数据融合,可以为全市企业群众提供统一、高效、便捷的综合性城市服务和“千人千面”个性化服务。
  据了解,为让临沂市民充分享受“掌上办”的便利,让临沂智慧城市建设成果惠及每一位市民,容沂办”市民云APP应用山东省统一用户管理及身份认证体系,与爱山东APP、山东政务服务网等实现“一号通行”,市民只需一次身份认证,便可一站通享,随时随地掌上办。
  下一步,临沂市政府将继续围绕公共服务均等化、政务服务高效化、营商环境便利化,对接更多单位,打通更多数据,推动智慧城市一体化服务高效、多元发展。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城市服务个性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