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发集团举办“追寻初心之路,传承红色基因”党性教育培训

2020-11-06 09: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10月18日至25日,临沂城发集团举办了“追寻初心之路,传承红色基因”党性教育培训活动,组织机关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等近百人分两批次前往上海嘉兴等革命旧址追寻红色足迹。

  活动前,集团召开了开班动员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泉法结合培训主题,要求全体学员要坚持全面系统地学,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坚持拓展内容地学,从革命精神中探寻革命初心和前行力量;坚持联系实际地学,切实将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朱杰主持会议,并对培训班学员的组织管理和纪律规定作出了明确要求。
  此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走访体验、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引导集团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自觉、更高标准地守初心、担使命,让全体学员得到心灵的震撼、灵魂的洗礼和党性的锤炼。
  在上海,学员们来到了中共一大会址。一大通过了党的纲领和决议,选举了由陈独秀、李达、张国焘三人组成的中央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里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的开端,从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
  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学员们聆听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场的每位学员都是新时代的“撑船人”,要坚定继续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在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当年烽火连天的战场,现如今已是风景优美的湿地公园,沧海桑田的变换让学员们感受到军民鱼水之情的美好。
  在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党员们沐浴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本次党性教育之旅,学员们表示将继续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发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努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用实际行动履行党的誓言!(通讯员 孟令晨)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