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城发集团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0-10-21 1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为构建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格局,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出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10月16日上午,临沂市城发集团机关第一党支部与临沂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结对共建、重温党史、共赢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会上,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本支部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庆军在讲话中指出,临沂城发集团近年来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防控金融风险、脱贫攻坚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业绩,打造了一系列精品工程,这是城发集团坚持“诚心向党,开创未来”的结果,此次结对共建是双方效率及资源最大化的表现,今后双方要坚持党建与业务双轮驱动,切实在思想上树立起党建与业务一盘棋,坚持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考核,实现党建和业务联动促进,良性提高;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共同提高。通过共建党建平台、共上党建党课、共同开展主题党日、共同组织专题培训教育,分享资料,交流经验,解决问题;要定期组织党员思想交流,补充党建工作情况,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实现党建改革发展,良性互动。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泉法表示,结对共建,是双方积极探索提升工作水平,促进稳步发展的有效方式, 双方要珍惜合作机遇,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挥特色、注重实效”的原则,共筑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公办实事好事、共谋主业发展,着力构建组织服务党员、党员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拓展结对共建工作的内涵和深度,切实把结对共建抓出成效,作出特色,相信在市财政局的协同帮助下,城发集团党建工作会再上一个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随后,双方签署《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结对联建协议书》,并参观学习了财政局党史展厅。
  通过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形成了共建共享共促的长效机制,开创了党支部共建工作新局面。下一步,临沂城发集团与市财政局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共建工作,持续开展形式丰富的共建活动,不断推动支部融合、党员互促,共同组建一支凝心聚力、奋力争先、真抓实干的党员队伍。(通讯员 许婷婷)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