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到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视察“七五”普法工作

2020-10-17 11: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10月16日,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高振凯带领人大代表和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到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对“七五”普法和依法治市规划“两个决议”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现场听取了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傅磊有关中心普法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观看了中心《红色沂蒙 精准检测》工作汇报片,并到气相液相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和博士工作站等重点实验室就贯彻《食品安全法》情况进行调研。
  随后在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召开座谈交流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朱峰华就实施“七五”普法和依法治市规划“两个决议”,以及《民法典》普法宣传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自去年1月组建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指导下,紧紧围绕临沂市中心工作,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检验检测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学法守法用法为保障,坚持党建引领走在前列,强化领导、健全机制、抓实普法、依法检验,并以检验检测行业法律法规为学习重点,在全市首先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持续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开展。2019年4月,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获得由司法部等12部门组织评选的保护青少年权益“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称号。
  朱峰华表示,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将以此次市人大视察为契机,严格落实有关要求,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督导考核,严格依法依规检验。营造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临沂市委统战部、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统计局等有关单位进行了座谈发言。
  视察组对中心在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亮点表示肯定,认为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工作组织领导有力、工作举措扎实、成效显著,希望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继续驰而不息地推进普法宣传工作与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相融合,为建设大美新临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振凯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年是“七五”普法工作的收官之年,前期工作成绩突出,特点鲜明,主要体现为责任体系更加完善、普法工作措施更加有力、普治并举成效更加明显三个方面;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立足走在前列,狠抓工作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着眼长远发展,建立长效机制,为推进我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的战略性转变贡献力量。(通讯员)
  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通讯员 朱晓艳 廖启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