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住建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肃清行业风气

2020-10-14 18: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找准发挥行业监管职能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加强对住建系统各行业、领域、场所的日常监管,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攻势。

  市住建局把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列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领导小组,设立了专职办公室,在全局构建了统一协调、责任明确、层层落实的工作机制。结合住建领域的特点,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的要求,确定了住建系统扫黑除恶7个方面的整治重点,先后开展了“建筑工程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破袭战、百日会战”“全市住建领域扫黑除恶补短板、建机制、创一流70集中攻坚行动”等。

  安排40名工作人员下沉到建筑企业、市政建设等工地进行涉黑涉恶线索收集和排查,对近两年处理的600余起信访投诉进行串并分析,深挖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线索。目前,市住建局排查的14条涉黑涉恶线索已全部移交司法部门。

  开发“临沂市建筑市场综合监管信息化平台”,创新开展党建引领沂蒙红色物业工作,探索构建“党建引领、社区抓总、各方联动、物业先行”的工作格局,集中解决社区居民关注的物业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累计选派219名“红领书记”到305个城市社区抓物业促服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