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出门带手机 证照随时用”——电子营业执照应用于印章刻制

2020-09-30 11: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9月28日中午10点,山东木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先生来到临沂市政务服务中心印章刻制窗口,咨询办理刻章业务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工作人员告知,公司法定代表人可以出示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身份证直接办理刻章业务,无需提交纸质材料,且现场刻制、立等可取,非常方便。

  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赵先生通过手机微信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经实名认证下载领取了电子营业执照,同时通过爱山东app出示了自己的电子身份证。经过赵先生授权,刻章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电脑电子营业执照专区帮助赵先生免费打印了营业执照,并立即进行了印章信息录入、排版刻制工作。仅半个小时后,赵先生就领到了包括公章、财务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在内的四枚印章。拿到印章后,赵先生感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现在真的太方便了,什么材料都不需要准备,速度还这么快。”

  目前在全市范围内,申请人在办理公章刻制业务时,均可通过爱山东APP、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等,在线获取省内电子身份证和电子营业执照,无需提供纸质材料,实现“手机亮证、在线验证、授权打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