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两新”组织党建学院揭牌成立

2020-09-30 1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9月27日,临沂“两新”组织党建学院揭牌仪式在市人才工作集团人才学术交流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副厅级)、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马广峰同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仕礼同志出席揭牌仪式,并为鲁南制药集团党委等5家首批实训基地授牌。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魏勇同志主持揭牌仪式。

  马广峰、姜仕礼为临沂“两新”组织党建学院揭牌

  马广峰、姜仕礼为“两新”组织党建学院首批实训基地授牌

  揭牌仪式上,姜仕礼强调,要传承弘扬沂蒙精神,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党建资源,推动工作开展,不断将沂蒙精神发扬光大;要统筹市内市外各类资源,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管理,抓实教学质量,打造一专多用的综合学院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沂蒙高地”;要发挥学院创新引领作用,培育骨干队伍,破解基层难题,搭建服务发展平台,推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魏勇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实地调研学院建设情况

  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委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分管负责同志;城市发展集团党委有关同志;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新区、经开区、临港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开发区)组织部(党群工作部)分管基层党建的同志;部分“两新”组织党建学院现场教学点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临沂“两新”组织党建学院揭牌成立,是临沂市围绕党建引领“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将党建品牌影响力转化为工作推动力的新探索,是进一步加强党建推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标志着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启了整体提升的新征程。

  作为全市第一个专业化党建学院、全省首家市级“两新”组织党建学院,临沂“两新”组织党建学院采取商业化运作、开放式办学模式,按照“立足本市、服务全省、面向全国”的工作定位,秉持“党建引领、固本强基、争创一流、助推发展”的办学理念,突出政治立院、学术强院、育红培能、引领发展的办学宗旨,聚焦聚才引智和服务基层两大任务,开展以“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为主,兼蓄农村、城市社区等领域的党建专业化培训,把“党校姓党”的要求,贯彻到党建研究和工作实践中,着力打造党员骨干锤炼党性的新课堂、学习充电的实训场、弘扬沂蒙精神的主阵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