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0-09-26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9月24日上午,临沂市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玉兰主持。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陈海玲通报了教育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兰山区、河东区、沂水县、费县主要负责人分别就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大班额化解等工作做了发言。
  孟庆斌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不仅是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更决定着这个地方长远发展的后劲。做好年度教育重点工作,是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关键,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孟庆斌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清单管理,加强跟踪督导,全力做好省对市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确保所有问题在省政府实地核查前全面整改到位,取得好成绩。要在化解大班额工作基本完成的基础上,加快学校布局建设,适当增加学位总量,有效应对接下来几年的入学高峰,千方百计遏制增量,坚决不能出现新的大班额问题。要加快工作节奏、做好验收销号、抓好管理运行,全面完成居住区配套园专项整治工作,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加快速度,积极稳妥为民办幼儿园办理《办学许可证》,主动靠上、积极服务,做好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并从当月起,按月拨付生均公用经费,确保年底普惠率达到省定标准,全面完成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要全力做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提前谋划、深入论证,严格落实要求,尽快确定新建或改扩建职业学校的规划,确保到2022年实现职业教育办学规模与普通高中大体相当。
  孟庆斌强调,要充分认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面复学复课的形势,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密抓好“人员管控、日常管理、心理关怀、责任落实、督导检查”等关键环节,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复学复课安全平稳。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高等院校负责人、市教育局副县级以上干部,局直属各学校主要负责人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