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沂蒙行暨临沂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2020-09-22 18: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9月19-2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沂蒙行暨临沂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山东临沂圆满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原校长孙武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临沂市高等教育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爱华,临沂大学副校长孙常生,临沂科技职业学院筹建组组长彭林东,临沂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建光,临沂市渔业保护发展中心主任冯凡华出席相关活动。

  19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沂蒙行座谈会上,陈建光副秘书长致欢迎辞;冯凡华主任主持会议;兰陵县委常委(挂职)、卞庄街道代村社区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时代楷模王传喜介绍了沂蒙革命老区红色历史,推介了大美兰陵和代村乡村振兴成果;西农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介绍学校相关情况;西农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建平介绍西农乡村振兴研究内容;西农继续教育学院(农民发展学院)院长王雄介绍西农三农培训课题;临沂茶芽山田园综合体项目(山东省重点项目)做推广发言;西农农民发展学院与兰陵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与兰陵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临沂校友会成立大会现场

  下午五时,西农临沂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根据议程,西农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薛小荣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临沂校友会的批复》。

  闫祖书向临沂校友会赠送纪念品

  闫祖书向临沂校友会赠送纪念品并作讲话;主持人宣读校友会章程与临沂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集体表决后,西农水利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凤宣布第一届理事会组成名单,西农经济管理学院01级校友管政当选临沂校友会会长,并作表态发言;西农各地校友会代表向临沂校友会作祝贺发言。

  首任会长管政表态发言

  风景园林学院教习基地揭牌

  西农风景园林艺术学院院长段渊古与校友代表山东珺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山东中园生态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中长共同为风景园林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孙武学向临沂校友会授旗

  最后,孙武学向临沂校友会授旗并作讲话。他表示,西农校友有着共同的文化基因,鼓励临沂校友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互相激励、凝聚力量,为母校发展和地方建设多做贡献。

  参观临沂大学并座谈

  本次活动由西农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碧桂园集团、华夏银行、北京奥德传媒、茶芽山田园综合体、浮来青国际旅行社、珺儒设计倾力支持。

  在临沂科技职业学院参观交流

  作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中央直管31所副部级建制重点大学之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充分发挥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本次“乡村振兴沂蒙行”活动,是全国“乡村振兴”先进成果经验与沂蒙老区的面对面碰撞,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加快人才交流、技术推广、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于临沂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沂蒙高地具有积极意义;临沂校友会的成立,有利于紧密团结、凝聚激励广大校友,为母校发展和大美新临沂乡村振兴、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与会领导和校友代表合影留念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先后到沂蒙革命精神纪念馆、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参观,到临沂大学和临沂科技职业学院进行座谈交流,就校友会及基金会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办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农民发展学院副院长张岳、经济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秘书刘海英,临沂市科技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浙大山东农研院和兰陵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系列活动。(通讯员 宫茂林)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