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到临沂市考察红色文化地方立法工作

2020-09-15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9月9日至10日,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考察组一行7人在局办公室(法规处)主任陆军带领下,到临沂市考察红色文化地方立法工作。

  考察组参观了市博物馆红色文化展馆,听取了《临沂市红色文化保护与传承条例》制定的背景、过程、落实措施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沂蒙精神内涵的提炼过程和我市推进沂蒙精神研究、宣传、教育与践行的做法,对我市各级高度重视沂蒙精神弘扬传承,创新利用地方立法加强红色文化物质资源和红色文化精神资源的保护给予了高度评价。

  考察组表示,临沂市文旅局积极争取市人大支持,出台红色文化保护与传承地方立法的经验和做法,对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做好《南京市雨花台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修订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双方还就红色景区管理运营等工作进行交流。

  为力求用法规制度的形式推动沂蒙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实现红色基因代代传承,2017年起,临沂市启动了《临沂市红色文化保护与传承条例》立法工作,先后经历了20余次调研修改,4次专家学者论证,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等通过,《临沂市红色文化保护与传承条例》于今年7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成为国内首部以红色精神资源保护与传承为主题的地方性法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