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培训班举办

2020-09-12 2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提升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办案能力和水平,强化机构改革之后多领域执法力度,9月10日,临沂市举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培训班,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陈卫年出席并讲话,各县区文旅局分管领导、一线执法办案业务骨干5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兰山区、费县、沂南县、平邑县四个县区作典型发言,介绍了在队伍建设、执法办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结合日常执法实际,提出面临的问题和下步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疫情防控压力下,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始终冲锋在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一线,开展日夜巡查,确保了疫情期间全市文旅市场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做好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在落实问题整改、推进信息化建设、抓好市场专项整治、加强文物行政执法、持续推进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强协作配合等方面再下功夫,要尽快落实重点执法工作任务,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力度,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旅游市场执法与暗访、文物行政执法、网络文化市场执法以及文旅通APP、视频监控平台建设等内容进行,既有法律法规层面的讲解、又有实际案例的剖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通过培训,进一步促进了执法人员对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业务的深入学习,更新了知识结构、拓宽了视野思路、提振了精神士气,对推进临沂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水平起到积极作用,为开展文旅融合新篇章提供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