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临马线上赛启动,低门槛广受好评!9月13日线上开赛!

2020-09-11 21: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2020临沂马拉松线上赛自9月7日启动,便受到了广大跑者的好评与关注。今年临沂马拉松线上赛以特别的方式,通过时下最热门的“云健身”形式,在秋天里如约来到跑者的身边,共同相聚临马。

  据悉,本次临马线上赛共设置3个项目,分别为线上马拉松、线上半程马拉松及线上健康跑项目,同时完赛的衡量标准也由以往的里程标准改为步数标准。这样可以吸引更多无运动基础的普通市民参与比赛,有助于全民健身战略的全面落实。在参与过程中,也有不少参与者留言反馈:“将比赛里程折算为步数,同时在设置了健康跑的项目,这一举措对我们这种运动经验不足的小白来说,降低了马拉松赛事的参与门槛”。

  同时为了提高活动的参与度,帮助市民们养成运动健身的生活方式,本次线上赛对完赛时间的限制进一步放松,只要在24小时内完成赛程并进行步数更新,即可视为完赛。“制定这样的完赛标准,对我们这些没有经过系统训练的普通选手来说,增加了我们挑战成功的信心。因为不做时间要求,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态来实时调整完赛,贴心满满。”

  

  据悉,为给参赛选手提供更优质的赛事体验,本次临马线上赛专门为跑者们设计了定制版完赛奖牌,奖牌正面设计元素取自临沂出土的文物--闻名中外的《孙子兵法》竹简,以及书圣王羲之故居系列建筑--書聖殿,奖牌反面则嵌入王羲之的《兰亭集序》,一枚极具历史痕迹的奖牌,凸显出临沂古城2500年的历史,灿若星辰,光照千秋,更是折射着沂蒙大地人杰地灵、钟灵毓秀的光辉,兼具观赏性及纪念意义。同时还将为选手提供刻字服务,得到选手们的称赞。

  

  在9月7日-9月12日每日打卡挑战活动开放周期内,选手们即可通过“临沂国际马拉松赛”公众号参与每日打卡挑战活动,当日完成步数即可兑换抽奖机会,由乔丹体育提供的精美礼品及2020临马直通资格。选手们表示:“活动礼品精美,中奖率高,非常想要一个临马的直通资格,结果刚好抽中了!”该板块的设置旨在为跑者们提供了门槛更低、参与更简易、形式更多样的线上健身方式,引导跑者们有序、科学的恢复日常训练,为线下临马的举办做好热身

  

  为了增强线上赛跑者的参与感,在9月13日线上赛当天,组委会还将邀请部分跑者代表相约临沂凤凰广场,共跑临马线上赛。本次线上赛将全程同步在“客厅马拉松”且体育直播间,发起“2020临沂马拉松线上直播”,直播间也将邀请临沂本地嘉宾、跑者,更有临沂马拉松半程女子冠军焦安静,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多支跑团,共同助力临沂马拉松线上赛的开跑,与在线网友进行互动和分享临马的故事!同时,临马直播中共设置了4轮抽奖,来自乔丹体育、公社联盟、庆华健身运动提供的惊喜好礼,将会在直播中悉数送出。

  通过临马线上赛的直播窗口,将临沂市全民健身的推广和普及,以及临沂城市的旅游景点、历史文化、美食特产等,展示在全国各地运动爱好者的面前,形成多圈层人群的覆盖传播流量,带动城市宣传和体育旅游休闲产业的复苏。

  希望广大跑友科学、理智参加线上马拉松等跑步活动,达到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丰富生活的目的,同时为疫情后的文体赛事复苏做好预热,发挥临马号召力带动全民合理健身,呼吁并指导跑者在疫情过后安全合理跑马,丰富跑马爱好者日常训练,带领跑者科学备战临马,用心服务跑者。

  9月13日上午8点,我们一同相约“客厅马拉松”企鹅直播间,见证这一次特别的鸣枪仪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