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到临沂部分学校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2020-09-11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上午,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到部分学校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市政府秘书长解红日,市政府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郭景军参加。



  孟庆斌先后来到临沂二中北校区和临沂九中南昌路校区,深入教学楼、宿舍、餐厅等地,详细了解校园规划、学校发展、师资配备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并走进教师办公室与教师们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孟庆斌指出,中小学时期是孩子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老师的言传身教对孩子一生具有重要影响。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先成人,后成才”的教育理念,心怀梦想、积极实践、大胆创新,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第一步。
  孟庆斌强调,当前临沂市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树牢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抓后劲”的理念,推动更多优质资源投向教育领域、引导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推动临沂由教育大市向教育强市转变。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创新培养机制,优化师资结构,着力打造一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广大教育工作者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使教师真正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尚品德,储备丰厚知识,满怀仁爱之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临沂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陈海玲,市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矫晓斌,兰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如茂等陪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