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企业开办“全城通办”

2020-09-07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 为助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复业,按照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临沂市打破原有的申报地域限制,即日起在企业开办领域实行“全城通办”“异地可办”,让企业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在临沂市域内申请新设立公司企业,申请人可自主选择临沂市市县两级任一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窗口提交申请材料,该窗口为首问帮办窗口、提供全程帮代办服务。窗口人员指导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对申请材料进行电子签章,并联系属地登记机关及时受理、核准。辖区登记机关使用电子印章实现在线实时远程签章,打破实体印章无法异地用章限制。审批完成后,属地登记机关将电子签章后的营业执照照面信息PDF文档及时回传相关政务大厅首问帮办窗口,由首问帮办窗口当场打印营业执照,并送达申请人。

  “全城通办”工作模式的实施,打破了企业登记注册申报地域和时间限制,打通了企业登记注册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优化企业开办流程,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审批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体验更好、获得感更强。(通讯员 王娜)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