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市政工程建设处召开重点市政工程攻坚打擂8月份调度会

2020-09-04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 8月31日下午,临沂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世彬在市城建办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市政处重点市政工程攻坚打擂8月调度会议,市政处领导班子、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项目包扶人,市政集团、天元路桥分管副总,部分重点工程项目经理和总监理工程师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8月份市政工程考核情况,对考核成绩排名前两名的武汉路祊河桥工程和西中环大山路立交及大山路拓宽改造工程授予流动红旗,全面总结了1-8月份的工作,安排部署9-12月份工作任务目标,动员各参建单位全力以赴决战决胜最后4个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工程建设项目进展比较顺利,总体来讲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安全文明施工水平明显提高。各项目帮扶人、各施工单位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安全文明施工基本做到了常态化,特别是攻坚打擂中的专家考核,对安全文明施工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二是汛期安全施工措施到位。今年汛期雨量偏多,降雨频繁,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据统计,今年我市平均降雨量已经超过1000毫米,大于去年845毫米的平均降雨量,涉河涉水、深基坑等工程受天气的影响明显增多。各参建单位严防死守,细化汛期施工应急预案,确保了河道行洪安全和在建工程安全度汛。三是扬尘治理成效显著。经过连续6个月的督导考核,大部分施工现场能够保持扬尘防治常态化的良好态势,各工程项目在扬尘治理方面已基本符合监管要求。在上周市里创城督导检查中,除了市城投集团负责的陶然路有一段施工围挡不符合标准外,其他在建工地扬尘治理均符合要求。

  会议强调,虽然目前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先进地市、先进企业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龙头企业培育方面,在市政工程领域企业总量偏少,龙头企业带动能力与竞争力不强。经过调研,临沂市市政资质企业有47家,而济南有107家,青岛有165家,济宁65家,市场竞争力在全省处于中等水平。攻坚打擂方面,在文明施工程度、扬尘治理,安全和质量、工期与造价等方面与过去相比有了提升,但是提升幅度不大,今年后4个月面临的形势依然非常严峻。

  会议要求,今年的总体目标是12月31日前,市政处负责推进实施的34个项目,除了武汉路祊河桥和西中环大山路立交2个跨年度工程外,其他32个项目必须全部达到竣工验收条件。从9月份开始,攻坚打擂主要考核工程施工进度,实行一票否决。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科学组织施工,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既定的任务目标。(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