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维控股集团:筑牢阵地聚合力,涅槃重生谱新篇

2020-09-04 14: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  2020年4月23日,山东三维油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山东三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从民营企业转变为国有独资企业。5月27日,中共山东三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正式成立,在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和城发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夯基础、创品牌、营氛围,倾力打造高标准、高水平党建阵地,切实解决以往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凝聚力不强的问题,使如今三维控股集团作为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凝聚起强大发展动能,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创建品牌强引领,稳舵昂扬启新程
  根据集团由民营转为国企的鲜明特点,创新打造“红领三维、淬火成金”党建工作品牌,以“红领三维”突出集团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以“淬火成金”寓意集团在党的领导下涅槃重生,精心设计党建logo,提出“铸忠诚、守廉洁、勇担当、兴务实”党建工作理念,把好党建引领“方向舵”,指明企业发展“正方向”,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凝聚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合力,以全新的工作姿态和高昂的工作热情,推动企业改革发展。
  凝练方法提效能,扬帆破浪谋发展
  结合企业实际生产经营特点,总结实施“3+3党建工作法”,聚焦“党建+经营”“党员+职工”“人才+创新”,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把方向、保落实、聚人心、促发展”的关键作用,使党建和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使党员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始终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使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创新动能不断汇聚,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开辟中心凝众力,奋楫笃行铸辉煌
  以提升集团党支部的组织力为重点,聚焦“管理”“服务”两大领域,突出“党建阵地、服务平台、活动中心、党员学校、职工驿站”五大功能,充分利用现有场地开辟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党群文化展区、多媒体功能区、学习阅读角,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和专门经费,融党员管理、党群联动、教育培训、形象展示、服务职工于一体,为支部党员和集团职工提供丰富多彩的党群服务,切实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打造长廊聚人心,筑基赋能致远航
  为让党建文化进一步融入到生产工作当中,充分利用办公区走廊“空白墙”,打造“党建墙”,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心设计“初心之源、领袖之声、国企责任、三维担当、3+3党建工作法、红色堡垒、先锋旗帜、廉洁修身、警钟长鸣、职工文化”十大板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党建文化,让红色文化触手可及、抬头可见,努力培育人人了解党建、学习党建、宣传党建、支持党建、参与党建的新风气,让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浸润全体员工心灵,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通过全方位打造党建阵地,山东三维控股集团构建了“党建带生产,生产强党建”的工作新格局,为集团未来发展明方向、固根基、凝人心、聚合力,形成了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使集团及各子公司氛围焕然一新。复产复工以来,大豆蛋白产率、休闲食品销量均实现大幅提升,党建引领作用初步显现。下一步,山东三维控股集团将不断深化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塑造三维新形象,打造国企好品牌,向着做强做优做大的目标不断迈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