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教育局举行模范机关建设动员会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0-09-03 14: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8月28日,临沂市教育局举行模范机关建设动员会暨书记讲党课活动。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海玲作动员讲话,并结合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建设作专题党课。


  陈海玲指出,建设模范机关是中央、省市委部署开展的一次重要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要践行“两个维护”、做到“五个过硬”。一是政治要过硬,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模范机关建设的首要位置,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性锤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思想要过硬,把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深化理论武装,提升自身素养。三是组织要过硬,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严肃政治生活标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进一步明确机关党建工作的价值取向、规则准绳。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评星定级,深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四是能力要过硬,要时刻保持清醒,树立大局观念,提高全局思维能力;细化组织配合,整合用好资源,提升工作效率,提高统筹协调能力;敢于直面难题,勇于奋力争先,提高攻坚克难能力。五是作风要过硬,把整治慵懒散漫风气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突破口,坚持正风反腐零容忍、求真务实不虚浮,加强警示教育和价值观引导,从思想上正本清源,维护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
  为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陈海玲以加强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以“加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作专题党课,从“作风建设是什么,作风在哪里”“为什么要大力提倡作风建设”“如何加强作风建设”三个大问题出发,对党和国家作风建设发展历程进行梳理,从作风建设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成败、关系教育发展等方面进行阐述,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党性锻炼,夯实作风建设基础;抓责任担当,建立齐抓共管格局;抓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生态;抓健全制度,常态推进作风建设,以高质的服务、过硬的作风、扎实的行动,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教育答卷,为大美新临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教育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党员,市直属各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参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