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圆满完成中储棉德州公司轮出公检任务

2020-09-03 10: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近日,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纤监中心接到国家纤监中心通知,要求派员到中储棉德州公司完成4970吨国储棉轮出公证检验任务。临沂“纤监铁军”15天的日夜奋战,最终圆满完成本次任务。

  迅速动员,11名队员出征“迎战”
  8月17日,纤监中心将该情况向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领导进行了汇报,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朱峰华高度重视,要求纤监中心积极作为,精心组织,合理调配,圆满完成,为新疆公检创造有利的条件。
  纤监中心随即召开业务骨干会议进行分析研判,经研究决定选派11名同志参加本次公检任务,同时确定了领队,划分了工作小组,明确了岗位职责。下午,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波参加了动员大会,对出征的同志提出了殷切期望和严格要求,同时提醒大家做好安全防护,期盼大家平安归来。纤监中心工作专班负责人张恒斌在大会上表态发言,本次国储棉轮出公检工作,是纤监专班明确以来的第一场硬仗,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翌日队伍抵达了现场,开始了紧张的工作。
  克服困难,诠释“最美检测人”
  本次公检储棉共201批,计21600件4970吨,均为2013年收储,库存时间长,棉包尘土厚积,部分棉批经过多次转垛搬迁,混批、炸包、白包、条码缺损等现象严重,给数据采集和扦样造成了极大困难。有时一批样品需要进行三四次扫码反复确认,有的需要重新赋码才能归整好完整的信息。扦样既是技术活,更是体力活,往复不停的蹲起、数以万计的撕拉抠拽,几天下来,腰酸背疼、走路打飘,手磨出了血泡、出了茧子、脱了皮已是司空见惯。
  此次公检,正值8月高温天气,公检现场多在室外,烈日当头、挥汗如雨。听不见枝头的蝉鸣,耳边充斥的只有夹包机隆隆的刺耳声。由于库区面积大,库区没有洗手间,为了节省时间,公检人员工作期间不再饮水。加之蚊虫肆虐,人人伤痕累累。下午收工时同志们已是四肢无力、十指酸涨、步履蹒跚、满身泥尘,酷似刚出煤井的钻炭工人。数据处理员,虽然大多工作在室内,但每天上万条数据反复核对、测算、梳理,一天下来经常两眼发直头脑发昏,有时来不及吃饭,晚上处理到后半夜已属常态。有的同志在公检现场劳作了一天,回到住处强支着酸麻的身体又继续处理单位的业务工作,家里家外的事情一大堆,不敢停歇。他们黑了、瘦了,甚至看上去不那么靓丽了,但是他们的精益求精,他们的坚卓刚毅,是对“最美检测人”最好的诠释!
  棉花公检是纤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多年的历练,临沂纤监队伍已铸成了一支铁军!他们不怕流血流汗,不惧酷暑风寒。有的患有糖尿病,带着胰岛素赶赴了现场;有的腿伤初愈,强忍疾痛坚持工作;有的推迟了婚期,坚持到任务的完成……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克服重重困难,毅然来到了工作现场。
  15天奋战,圆满完成任务
  工作中他们相互帮助、相互配合、相互提醒,形成有机的整体。老同志对新来的同志手把手地教;体态较胖的同志下蹲吃力就主动多干一些站立的工作;老同志眼花,扫码的工作年轻人主动承担。你漏了我捡起,没有怨言没有攀比,工作现场井然有序。黄昏是公检人收获的时节,一组组完整的数据不断地上传到系统,一件件打包的扦样交付给快递,大家收拾好工具,整理好现场,互相对望,一张张斑斓的脸庞写满了疲惫而成功的喜悦!
  通过15天的日夜奋战,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公检团队圆满完成本次国储棉轮出公检任务,以实际行动保障了国家对棉花市场的宏观调控,为助力纺织行业复工复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通讯员 张恒斌)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