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发集团组织开展安全专题培训

2020-09-01 15: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集团安全生产管理,着力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促进集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8月27日-28日,临沂城发集团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专题培训。集团领导班子,各部室、各权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分管负责人及安全机构管理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集团副总经理郭征在开班仪式上对此次安全培训及今后集团各单位安全工作的开展作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高度重视此次安全培训;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健全体制机制,不断压实安全责任;三是要加强业务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增强工作实效。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一级安全评价师、一级电工高级技师、临沂市市级安全专家孙传老师进行授课。孙老师从安全生产法、刑法、事故责任追究四项制度、双体系建设等多个角度切入,结合集团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全方位解读安全生产管理相关知识。孙老师的讲解进一步增进了大家对安全工作的理解和认知,提高了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工作技能,为集团下一步不断做好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东春在结业仪式上强调:要充分认清目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和安全危机态势,牢牢绷劲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坚决执行省、市、市国资委及集团的各项规定,不断提升集团安全生产整体管控水平;在生产经营决策和管理过程中,要始终坚持把职工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真正做到强化红线意识、坚守红线思维;要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在部室、子公司目标考核中的考核权重,严格考评,严格兑现。

  仪式结束后,全体培训人员参加了安全管理知识测试。(通讯员 陈泓宇)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