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市发展集团组织开展2020年文明礼仪培训

2020-08-31 09: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临沂城发集团干部职工的文明礼仪素养,全面提升集团文明服务水平,推动企业精神文明建设。8月26日下午,集团组织开展“文明礼仪”主题培训讲座。集团各部室、各子公司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普通话测试员、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教授谢香琴进行授课。

  讲座中,谢香琴强调了现代文明礼仪的重要性,指出文明礼仪不仅仅是个人礼数、礼节,更是民族、国家文明的象征。谢香琴细致讲解了现代文明礼仪的涵义、核心内容、主要作用等基本理论。她指出,礼仪的本质是尊重,是与人为善,待人以诚。礼仪是一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内外兼修行为规范。随后,谢老师通过亲身示范的方式,从微笑、眼神、眉毛、站姿、坐姿、走路、鞠躬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现代礼仪的优雅与魅力,并详细讲解公务会议接待、宴请、合影、乘车、会议礼仪中的位次安排。最后她总结到,礼仪是个人美好形象的标志,是家庭美满和睦的根基,是人际关系和谐的基础,是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载体。

  加强文明礼仪的培养,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内容,与每一名干部职工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关。集团意在通过开展文明礼仪养成培训教育,不断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强化文明礼仪养成习惯,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自身文明举止的实际行动,推动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展现新时代下临沂城发集团文明有礼的良好新形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