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副市长张玉兰到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指导工作

2020-08-20 21: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 8月20日,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带队到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听取当前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刘桂强陪同。
  调研中,张玉兰详细听取了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首娟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推动产业升级和拉动文旅消费、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加大文艺精品创作力度等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主持召开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调度会,并到市美术馆看望慰问2020“书圣故里·中国临沂”——中国书法临书大会评审专家、监委。
  张玉兰指出,近年来,全市文化旅游工作快速发展,广大市民的文化满意度和幸福感逐年提升,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市直部门年度考核中位居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市人民对文旅事业发展的关心关注,得益于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的精诚团结,得益于全市文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代表市政府向全市文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张玉兰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聚焦“三个定位”总体路径,准确把握“三个转变”总体目标,立足文化和旅游部门职能定位,围绕打造长三角中心城市“后花园”目标任务,解放思想、科学研判、提前谋划,对我市文旅资源、长三角客源市场深入分析,加强互动交流,深耕文旅产品,强化宣传推介、队伍建设及市场监管,扩大临沂知名度、影响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涉及部门多,要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职能,完善文化旅游工作议事协调机制,加大土地、财政、金融、税收等方面扶持力度,推动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
  张玉兰强调,当前,我市正紧锣密鼓迎接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验收工作,要把全域旅游发展和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有效结合、整体推进,围绕重点工作任务抓落实。一要充分认识旅游标准化试点验收的重大意义。做好我市旅游试点工作是标准化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全面启动至今,各级各部门紧扣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二要切实理清试点验收筹备工作的主攻方向。以推动全市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为落脚点,立足实际、注重特色、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试点验收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要形成试点验收筹备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齐心协力抓好落实。旅游标准化试点验收迎查小组,具体负责统筹推进和协调解决试点验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加快制定迎查措施,做到执行任务不讲条件、完成任务不打折扣,以各项迎查工作的高标准,确保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市。(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