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发集团举行信息保密工作专题培训

2020-08-17 1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随着数字化、信息化的快速发展,保密工作的对象和领域、内容和形式、方法和手段,均发生深刻变化,保密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做好保密工作是企业趋避经营风险、维护正常管理秩序、提升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的重要保证。

  为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规避泄密风险,提升防范能力,加快推进集团保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进程。8月13日下午,城发集团组织开展信息保密工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市委保密局法规宣传科科长魏玉鹏同志授课,集团办公室主任慕乾飞同志主持,集团各部室和各子公司70余人参加。
  魏玉鹏作了题为“努力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专题讲座。他首先分析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他指出加强保密工作是保安全、保发展、促和谐的重要任务,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保密工作。他强调保密工作事关党的事业发展、国家安全和国家的长治久安。
  魏玉鹏以《保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建议办法》为主线,结合真实案例为大家讲解了保密工作的复杂性和泄密后果的严重性,提醒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注意自己的行为习惯,特别是在使用聊天工具时要更加谨慎小心,不要放松警惕,随意转发信息。魏玉鹏的讲解为全面提升集团保密工作水平提供了实践支持。
  通过本次保密工作专题培训,参会人员对保密知识有了更为全面、系统的了解,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保密意识,提高了保密工作技能,对做好新形势下集团保密工作起到积极作用。(通讯员 李瑞艳)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