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综保国际公司迈出国企混改坚实步伐

2020-08-12 09: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目前正处于社会经济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通过改革调整生产关系,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势在必行。但是与谁混、怎么混,如何在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基础上,扎进市场的浪潮当中探索求变,从而获得改革红利,是摆到每个城发人面前的挑战。


  面对挑战,临沂城发集团迎难而上,积极探索国企混改新路子。从2019年开始,在集团党委的部署安排下,临沂综保国际公司大胆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谨慎选择,求变创新,将国企的规范性同民企的灵活性有机结合。
  今年5月份,综保国际公司同青岛新协航正式签署成立合资公司的协议,后续又引入国内具有丰富冷链仓储与物流管理经验的青岛师帅冷链进行参股,共同投资建设临沂智慧冷链物流港,拓展进口肉类、水产品等产品的冷链仓储、加工与物流的全产业链业务,并集中力量将供应链金融服务做大做强,从而将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深水区,实现优势互补,激发出更大的创新活力。在与青岛新协航合作过程中,由浅入深,由点到面,由项目合作到成立合资公司展开全面合作,综保国际公司在混改的过程中步步为营,扎实推进。
  8月4日,临沂城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在临沂综合保税区完成公司注册。该公司的成立,彰显着集团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探索中迈出了坚实步伐。接下来,集团将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十六字方针,积极稳妥开展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有效推动国有资本与非公有制资本优势互补、融合创新、共同发展。(通讯员 孙敏)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