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蒙交投集团:高温下的坚守

2020-08-09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9日讯(记者 郭念礼 通讯员 张慧敏)进入七月份以来,面对持续高温天气,山东沂蒙交投集团全体员工弘扬沂蒙精神,传承铁军作风,坚持奋战在一线,头顶烈日、脚踏高温,挥汗如雨,坚守奋战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出一曲战高温、斗酷暑、保进度的劳动赞歌。

  机动车检测公司、新沂蒙驾校:用汗水筑起行车安全之路

  尽管还是早晨,阳光却已经有了灼热感,随着日头渐渐升高,被高温炙烤过的空气宛若热浪般扑面而来,打在了机动车检测公司工作人员的脸上。

引车员驾驶车辆上线

  从车辆的预检、外检拍照、环保尾气检测到上线检测,他们一丝不苟地工作着,不消片刻已是汗流浃背,脸色发红。记者了解到,在进行车辆检测作业时,由于发动机温度较高,再加上天气炎热,检测人员的体感温度经常达到60度以上。一辆车要进行完所有的检测项目,需要一个小时左右。每天早晨七点准时到岗,晚上七点才能下班,有时工作量繁重,车间检测人员要加班到九点、十点,全年无休。

外检员王伟杰在检查车辆识别代号

  王伟杰是一名外检员,在车辆检测线外检岗位工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我们一直本着让每一位业户都满意的原则,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个夏天非常炎热,我们身处高温与发动机的热浪中,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是看到业户们满意的回复,我们的心中就有了坚持不懈的动力。面对酷暑,他们仍以强烈的责任心履行着自己的岗位职责,用行动诠释着他们的责任与担当。

  曲线行驶要求车速平稳,是没有时间限制的一个科目,只要车轮不压线,沿着曲线外侧行驶,记住点位方向盘快打快回,就能轻松过曲线。这是新沂蒙驾校的教练员正在为学员讲解车辆驾驶要领。地表40多度的高温并没有影响教练员们的工作,站在水泥地上,他们头顶烈日,被汗水打湿衣衫,却依旧不厌其烦地为学员纠正、讲解学车中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用汗水为学员浇筑起行车安全之路。

  由于天气比较炎热,学员练车时会产生浮躁的心理,我们针对他们的状态,及时进行心理上的调整;针对学员反映的困点、难点,我们会及时纠正,反复示范,督促他们学好、练好驾驶技术,成为合格的学员。新沂蒙驾校教练员孙杰在接受采访时说。

  持续不断地高温天气验着那些奋斗在新沂蒙工作岗位的员工,磨练着他们的意志,他们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用行动谱写出新沂蒙烈日下的动人乐章。

  临沂市易兴公司:守护路道桥梁,保障安全通畅

  在玉平沂河大桥收费站,南来北往的大车掀起一阵阵风沙。这里位于临沂北外环,205国道与滨河东路交汇处以东,每天约有12000-13000辆大车经过。临沂市易兴交通资产运营公司(以下简称“易兴公司”)的员工们就“驻扎”于此。

  一辆辆大车呼驰而来,又疾驰而去,工作人员坐在收费窗口内,有条不紊地重复着一道道工序,汗水却早已浸透了他们的制服。“收费站总共八车道,其中设六个人工收费窗口,两个ETC,工作人员分成四个中队,轮流负责收费。”易兴公司经理单晓榆告诉记者,修建路道、桥梁总投资达4.2亿,公司除了负责大桥收费站的运营,还承担着13.5公里的路面养护、保洁工作。

  面对持续高温天气,易兴公司路政养护科的工作人员在酷暑中坚守岗位,发扬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作风,加大道路巡查力度,积极采取措施,及时清除路面障碍物,对损坏和缺失的道路安保设施进行更换和维护,对道路排水沟进行清理,对夏季容易出现的道路险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

  针对玉平沂河大桥及连接线施工路段越来越严峻的保畅形势,路政养护人员永远都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到达保畅现场,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时启动相关预案,部署实施保畅各项工作,确保道路的安全畅通。他们不畏困苦,扎实工作,冒着高温酷暑坚持上路巡查作业,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公路施工现场:精益求精,为创造高品质工程而“奋战”

  烈日当头,骄阳似火,来到施工现场,随处可见压路机、平地机交替配合开展作业,机器的轰鸣声响彻工地。施工人员紧张忙碌地进行着各自的工作,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战斗在施工第一线,接受着高温的验,为创造高品质工程付出艰辛与努力。

  在汶泗公路东段上,划线施工人员身穿灰色与荧光绿相间的反光马甲,头戴遮阳草帽,胳膊上套着防晒套袖,面对地表高达45度的高温,他们分工明确、没有丝毫懈怠。一组三人在队伍最前端带着弹线包按照要求标出道路导线;一人在热熔机前端拿着扫帚清理灰尘;一人将涂料(助剂)投入热熔釜中,釜内温度控制在180℃210℃之间,边熔化、边搅拌,严格控制好温度,熔化分散好后,为保证较好的标线质量,进行仪器检验测试,确保温度达标,标线质量可靠;一人用手推的划线机有条不紊地划线前进……豆大的汗珠夹杂着阳光悄悄滑过他们的脸颊。

  在加工车间里,一个个忙碌的工人正忍受着高温和酷暑奋力工作。围挡加工五人成一组,两人负责焊接框架,三人负责固定波形面,每一块围挡都是他们按照标准要求焊接的每一个框架,拧上的每一颗螺丝。焊接加工三人成一组,一人负责操作桥式起重机搬运龙门架,两人负责焊接龙门架,每一个龙门架都是焊工师傅迎着高温蹲起数次后焊接而成。标志牌制作由多道工序组成,由下料师傅手持火焰切割设备落下法兰盘,由钻孔师傅将法兰盘进行钻孔加工,再将铝板按照需求进行落料、压边,再由铆钉师傅进行钻、铆、焊、打磨等一系列操作,再由贴膜师傅进行反光膜覆膜加工完成。每一块标志牌都是按照标准化的方式逐步加工而成,每一道工序都是严格把控,精益求精。

  烈日炎炎下,成百上千的沂蒙交投人不顾太阳的炙烤,也不惧室内的高温,他们的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却始终不忘高喊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口号,日夜鏖战在基层一线,深刻诠释了新时代沂蒙交投人的别样风采,在晴空白云下刻画出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壮美画卷。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