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综合保税区开展在建项目打擂比武月度评比活动

2020-08-09 11: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 88日上午,临沂综合保税区开展在建项目打擂比武月度评比活动,对照月度建设推进目标,对在建项目7月份建设进度、手续办理等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横向评比,调度8月份推进计划,现场解决存在问题。临沂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邹际国,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厉彦吉、张均德、赵兰瑞、明永成,区管委会副主任郑韦及各项目帮扶组办局负责人、项目领办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前,观摩组一行先后到东方跨境电商产业园、易达新材料、美国凯亚食品、标准厂房三期、博士爱高分子超轻黏土新材料项目、沃临智慧仓储物流项目、综科电子产业园项目、金泉仪表智能制造项目等9个重点项目进行观摩调研,期间项目主要负责人对照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汇报项目投资额完成情况、工程进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及8月份计划和建议;帮扶局长汇报帮扶工作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帮扶措施。


  调度座谈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厉彦吉逐一点评观摩的在建项目。观摩组依据《评比办法》对在建项目月度推进情况进行评比打分并现场公布成绩。经评比东方跨境电商产业园、博士爱新材料、综科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被评为综保区的红旗项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兰瑞传达了临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发的《关于严格履约保证金制度加强建设用地开(竣)工监管的通知》。


  座谈会上,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邹际国作了讲话,他首先回顾了全区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据了解,上半年保税区实现一线进出口5.53亿美元,同比增长334%,固定资产投资6.14亿元,同比增长161%,实际到位资金1822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91.1%。针对在建项目帮扶推进工作开展,邹际国强调:一要真抓实干,群策群力。8月上旬雨季基本结束,帮扶部门、帮扶人员要与项目方共同想办法、出思路,抓住手续办理、建设推进的关键切入点,大干快上、比学赶超,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二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东方跨境电商产业园、博士爱新材料、综科电子信息产业园三个项目在建设速度和建设标准方面都是标杆,值得学习借鉴,园区建设局要尽快组织入区项目到这三个红旗项目观摩,学习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及推进项目建设的方式方法。黄旗项目要在观摩学习中找差距、补短板,加快建设、迎头赶上。三要创新项目帮扶工作方法。园区建设局要在项目手续办理、设施配套上主动靠上,协调服务;投资促进局要把招商重点放在高新技术、电子信息类大好项目招引上。纪检监察部门要把监督执纪落实到项目建设推进的各个环节,坚决营造风清气正、扶商亲商的营商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