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南外环路西延工程跨京沪高速大桥两跨箱梁吊装完成

2020-08-07 21: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  8月4日下午4点,随着两台300吨的大吊机吊着最后1片箱梁架设到跨京沪高速东幅公路的第11跨盖梁之上,标志着由临沂市政集团承建的南外环路西延工程跨京沪高速大桥顺利完成高速正上方两跨箱梁的吊装。

  此次吊装共9片箱梁,箱梁全长30米、宽2.4米,高1.6米,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优质、安全、高效的完成箱梁吊装,项目部组织召开《梁板吊装专项施工方案专家论证会》,严格按照工程设计要求,精心组织,优化施工方案并深入细致地开展安全技术交底和班前操作演练。

  跨京沪高速大桥是南外环西延工程关键节点性工程,为减少对京沪高速公路(罗庄段)的交通安全影响,巧借京沪高速公路东西两幅道路改扩建暂时不具备高速通行条件的时机,采取跨线桥与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段公路施工同期进行。连日的雨天对跨京沪高速大桥30米箱梁的吊装造成巨大的困难,梁体加运送设备重量过百吨,经过连日雨水浸泡运梁便道极其容易引起侧滑,京沪高速公路改建工程东幅沥青上面层摊铺迫在眉睫,为了不影响京沪高速公路按期恢复通行,不管白天黑夜只要停雨马上进行排水抢修运梁便道,抢时间赶进度。

  跨京沪高速大桥全长667米,跨线段净空宽30米,高6米。东西两跨箱梁吊装完成,标志着临沂市政集团六公司承建的南外环路西延工程跨京沪高速大桥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为整座桥梁顺利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