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司法局召开半年工作调度会议

2020-08-07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  8月4日下午,临沂市司法局召开半年工作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厅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兆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国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治市办秘书科、局机关各科室、临沂仲裁办、市法律援助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上半年依法治市整体工作、重点工作、法律服务、纪律作风建设等有序推进,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同时,分析了在依法治市综合协调推进、法律服务整体档次水平、纪律作风、对外宣传沟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工作部署,重点做好四项工作。强化考核。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对照省对市综合考核、全市经济社会综合发展考核及各专项考核指标体系等,逐一明确目标责任、明确奖惩,全力以赴,落实责任,实行清单管理,坚持结果导向,确保考核成绩。做好“234”重点工作。强化全方位人民调解体系建设和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两项建设,面向基层抓好源头治理,实现诉讼量、信访量“双下降”。走好依法治市工作“三部曲”,重点加强依法治市工作向基层延伸,全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和农村基层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实现四个提升。整合提升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行政复议服务中心、司法行政指挥中心和12348热线服务中心,加强学习借鉴,打造省内一流,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加强纪律建设,提高服务群众效能,提升行风建设水平;认真贯彻落实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管控措施,提升重点人群管理水平;加强法律顾问、备案审查、行政执法监督等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法治保障水平。做好改革工作。认真做好依法治市向基层延伸。重点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行政复议服务中心建设,率先形成完备工作机制。继续协调编办推进社区矫正队建制改革。加强党建工作。强化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推进力度,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设、机关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及行风建设,进一步强化纪律、转变作风。
  会上,仲裁办、治市办秘书科、局机关各科室、市法律援助中心汇报了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措施打算。分管领导对各部门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通讯员 范涛)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