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发出全省首张行业电子综合许可证

2020-08-07 12: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记者 王安娜 通讯员 王娜) “前所未有的体验,原先需要分别办理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和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两个业务,现在只需填写一张申请表、提供一套材料,一次就能领取多个证件,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山东瑜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珏拿到行业综合许可证后感慨道。全流程办理最多跑一次、一张许可证覆盖全行业,通过“临沂市电子证照服务平台”还可领取行业电子综合许可证。目前,临沂市已将30个行业纳入“一业一证”改革范围,实施行业综合许可,并将“一业一证”改革与电子证照推广应用结合起来,市民办理《行业综合许可证》时同步为其发放电子行业综合许可证。

  “一业一证”是将不同准入许可整合到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上,载明经营者名称、法人、经营场所及许可项目等信息,并将具体许可内容形成一个二维码,实现行业一证准营。6月初,临沂市制定印发了《临沂市加快流程再造推进“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行政审批服务部门作为牵头实施主体,紧紧围绕“六个一”的任务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加快推进行业许可流程再造。在完成省级部署的8个行业试点任务后进一步拓展到我省试点的20个行业,另新探索在诊所、KTV、会计代理记账等10个行业实行“一业一证”改革。目前,临沂市已在30个行业实施行业综合许可,全市共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496张,数量位列全省第4位。

  “一业一证”改革解决的是行业准入容易、准营难的问题,而行业电子综合许可证的推广应用可以帮助市场主体通过亮证和二维码扫码功能实现互信互认,解决外出洽谈经商、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反复提交证照等问题,进一步便利企业和群众。下一步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扩大电子证照的推广范围,推动电子证照跨部门、跨县区应用,同时提高社会各界对行业综合许可证、电子证照的认知度和使用率,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优质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