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市县联动开展夏季蚕茧质量监测工作

2020-08-07 09: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 根据蚕茧生丝质量监测工作方案,8月4日,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纤监中心充分发挥市县联动工作机制,联合莒南县检验检测中心到莒南县涝坡镇开展夏季蚕茧质量监测工作,为夏茧鲜茧收购做好质量保障。

  近日,蚕茧收购站开始开秤收购蚕茧,通过质量监测,由于近期大雨连绵,收购的部分蚕茧湿度较大,大大地影响了蚕茧的存储和生丝的质量,针对问题实际,专业技术人员耐心指导工作人员迅速采取相关措施,保障夏茧质量。

  随后,联动工作小组从四类代表性蚕茧中随机抽取样品,计划带回实验室进行详细的质量检验,为秋蚕的生产管理与质量提升提供技术依据。工作小组将根据检验结果,指导蚕茧的收购和存储工作,进一步完善蚕茧生丝质量监测工作体系,助力产业整体发展。(通讯员 李浩瑜)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