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食药所开展系统化专业培训活动

2020-08-07 0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 7月20日至8月4日,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食药所利用业务工作休整期,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全面、系统的专业技术培训。

  这次培训采取业务学习和互动讨论相结合的形式。业务学习环节,安排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专家讲解食品药品抽检工作要领和注意事项,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整个检验检测流程。抽样相关科室以“严格把控抽样准则,规范抽样流程”为基础,认真细致地学习解读《食品抽样工作流程与要求》《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抽样工作》等一系列文件;检验相关科室以高精尖检验仪器设备的原理与使用方法为切入点,系统学习了农残、兽残等检验技术。

  互动讨论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在业务学习的基础上,一起感悟原理、共享理念,新老同志思想与学术的交流碰撞出进步的火花,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全面提升了综合业务能力,确保高效顺利完成各项检验检测工作。(通讯员 王东军 高扬)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