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来临沂市考察乡村文化旅游发展工作

2020-08-06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6日讯  8月4日,东营市副市长冯艺东带队一行15人来临沂市考察乡村文化旅游发展工作。副市长张玉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首娟等陪同有关活动。

  考察组先后到沂南县红石寨旅游度假区和竹泉村旅游度假区进行实地考察,两市文旅部门就发展乡村特色旅游、打造夜间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东营一行对临沂市文化旅游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临沂市依托自然生态、乡村民俗、历史文化等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以“沂蒙人家”品牌为统领,坚持“特色化、品牌化、规模化”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在精品小镇建设、村庄景区化培育、旅游片区集聚、精品民宿打造等方面重点发力,构建乡村旅游产业体系,推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具有沂蒙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之路。

  目前,全市拥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3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3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8个、省级以上农业旅游示范点106个、省级旅游强乡镇42个、省级旅游特色村86个、省级好客人家农家乐807 个。临沂市7个村被命名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28家经营户被命名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临沂市被授予“山东省乡村旅游示范市”称号。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公告》,临沂市申报的5个村庄全部入围,数量为全省最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