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 临沂遭遇短时强降水 交警城管出动1600余人排涝除险保畅通

2020-08-01 13: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杨成喜 实习记者 蒋汶芸)8月1日,临沂市召开城市防汛工作情况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7月31日临沂全市平均降水量30.4毫米,最大雨量157.1毫米,临沂人民公园测到最大风力达到7级。临沂市交警、城管部门出动1600余人参与排涝除险防汛工作,城区未出现人员伤亡。

  临沂7月31日遭遇的强降水呈现出分布很不均匀、强降雨时段比较集中的特点,导致城区部分低洼路段积水严重。
  面对短时强降水,临沂市交警部门根据市防汛指挥部指令,立即启动预案,1020名执勤警力和343台警车按照“路长制”巡防责任区域,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开展交通疏导,对城区重点桥梁及其下穿通道、隧道和43处积水较深的区域采取交通管制,实行专人值守,设置警示标志,引导车辆绕行,在此期间共救援受困群众116人次、车辆72台次。
  为应对此次降雨,临沂市城管系统出动600余人、55台车辆,下沉17个防汛责任网格,全力组织排涝除险。第一时间开启城区闸坝、泵站进行排涝。对积水较深的几处地段,紧急调动龙吸水强排泵车进行强排作业。截至7月31日下午18时左右,在降雨基本结束后2小时内,城区主要道路积水基本消退。涑河南街沂蒙路、顾家园桥下穿、北城兵圣路周边积水也于晚22时左右排除。城区未发生人员伤亡。
  据临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8月份临沂全市平均降水量在200~240毫米,大部地区较常年偏多1~2成。预计主要降水天气过程出现在1~4日、6~7日、8~10日、14~16日、19~21日。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