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参加省政务服务“一链办理”试点工作座谈会

2020-07-31 22: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7月31日上午,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召开全省政务服务“一链办理”试点工作视频座谈会,安排部署“一链办理”主题事项系统个性化需求和有关对接工作。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烨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汤海山,副局长公佩珺、陈诚、刘彦强,市直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在临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省大数据局介绍了我省部门业务系统对接工作进展,建行山东分行工作人员讲解演示了政务服务“一链办理”个性化需求有关功能,各试点部门、试点市县作积极发言。刘烨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加强“一链办理”主题事项和高频民生服务事项管理,在完成省级“规定动作”的同时鼓励地市积极推出“自选动作”;二要尽快启动“一链办理”主题事项和高频民生服务事项版本创建工作,满足各地市个性化需求;三要做好系统对接准备,省级尽快制定“一链办理”主题事项系统对接规范,各地市提前做好系统对接准备;四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根据工作需要采用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工作有序开展。

  目前,临沂市市县两级已在政务服务中心内设置线下“一链办理·一窗受理”窗口开展线下主题服务。下一步,我市将加强线上“一链办理”系统开发力度,做好线上线下统筹,不断优化服务方式,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一链办理”主题服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