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到临沂市调研“推动齐鲁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

2020-07-31 22: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7月30日,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带领调研组来临沂市,围绕“推动齐鲁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开展调研。临沂市政协主席徐涛,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等陪同。

  调研组先后到沂南开发区学校、临沂十小、杏园小学和临沂龙园旅游区等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相关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临沂市推动齐鲁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做好齐鲁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注重挖掘和筛选优秀传统文化内容,创新传承传播方式,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人才培养各个环节,深化以文化人、立德树人,筑牢文化之根,不断推动齐鲁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的创新和发展。

  近年来,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传承发展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依托全市各级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开展传统戏曲、传统工艺、传统文学进校园活动,精选《沂蒙情》《崔家沟》等优秀戏曲剧目网上展演,连续四年组织开展“流动博物馆”活动,连续举办六届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非遗展览会,在临沂职业学院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承基地建设和非遗教育教学实践,建设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尼山书院、非遗大师工作室、教师工作室等完善的非遗教育教学设施,不断增强齐鲁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影响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