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发集团开展“急救知识科普大讲堂”活动

2020-07-31 14: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为强化健康意识和应急救护公益、普及健康及应急救护知识,规范健康和急救行为,7月31日上午9点,临沂城发集团在2101会议室开展“急救知识科普大讲堂”活动,各部室及各子公司共计11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市120指挥中心团总支书记侯超同志和急救实操专家杨竹欣医师为大家科普关于急救的知识和现场操作方法。

  活动现场,侯超就现场急救概念与特点、现场急救的范围、心肺复苏术、呼吸道梗阻的急救方法、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侯老师儒雅的讲演风格,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现场急救的相关知识,特别是现场心肺复苏术和呼吸道梗阻的急救方法,引起了在场人员的关注。

  接下来杨竹欣为大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的急救方法,现场人员在杨竹欣的指导下有秩序地进行实际操作,既应用了新学到的急救知识,又结合实际操作纠正了错误的急救方式,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掌握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给他们上了精彩的一课,极大丰富了救护知识,规范和培育了健康方式,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临沂城发集团表示,将要牢牢抓住安全教育这个龙头,预防为主,防范结合,打造“健康城发”,助推项目建设“擂台赛”“攻坚战”,把集团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集团环境不懈努力。(通讯员 李瑞艳)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