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第二期投资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市县同权”培训会议

2020-07-30 17: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   7月24日,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各县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开展第二期投资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市县同权”培训会议。

  培训共有四项内容,强调了“市县同权”改革及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的重要性及重大意义,规范“市县同权”环保类事项工作程序,协调市县沟通机制,确保市县同权事项审批提速增效;针对环境影响报告审核的技术要点,进行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环评质量考核要点解读,指导业务人员做好规范审批;分析环评文件审批中应当注意的问题,把握环评审批要点,提高审批效能;做好夜间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连续建筑施工作业许可和拆除或者闲置污染防治设施审批事项解读。

  通过流程讲解、法律解释、政策解读、实例分析、交流讨论等多种方式,将审批事项拆解、细化,以全方位立体化培训确保下放事项“接得住”、“用得好”。

  本次培训是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推进“市县同权”,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营商环境一系列举措的一部分,有效夯实了业务人员业务知识和理论基础,提高了审批服务工作效率和水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