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参加CCAI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 认可内审员培训

2020-07-30 10: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 7月21日-24日,2020年“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认可内审员三证培训班”在青岛举办,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选派14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国内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和实验室认可领域专职评审员石玲授课,围绕“我国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实验室认可行业的最新政策和发展动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实验室认可基本知识、最新要求和新增主要内容及与旧版的差异;《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及释义;新版《检测和简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1:2018);新版《检验机构能力认可准则》(CNAS-CI01);检验检测机构和实验室建立管理体系的方法和流程,以及实施、保持管理体系的关键点和难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实验室认可内审程序、方法和技巧以及管理评审的实施”等七个方面对新版评审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参训人员课上认真听讲,课下积极参与对标讨论,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收获颇多,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培训之余,中心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人员参观了梅里埃营养科学中国区食品科学中心·诺安实力可商品检验(青岛)有限公司、华测检测青岛分公司,了解了企业建设、人员结构等现状,并就兽残、农残、添加剂等检验项目及参加国际国内能力验证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

  经过为期五天的系统培训,参训人员对新版检验检测机构认可准则与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有了更深入细致的认知,为中心贯彻落实新版评审准则奠定了理论基础,助力检验检测工作迈上新台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