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党组会召开

2020-07-17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  7月15日,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了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党组会,临沂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卫强主持会议并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薄法余到会指导。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局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情况、局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局党组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领导、检查、督促分管科室和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剖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明确加强和改进的措施。

  张卫强指出,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研究制定《局党组、党总支、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理论学习实施方案》,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积极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压紧压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定《市住建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召开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组织谈心谈话,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制定《关于开展评星定级工作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座谈评议交流会。严肃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制定《关于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长效机制的通知》《全市住建领域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加强调度督导。强化党员干部队伍管理。

  张卫强强调,下半年要加大作风纪律整顿力度、加大执纪问责监督力度、加大纪检监察工作改进力度。深入开展“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顿行动”,重点整治工作久推不进、弱项久抓不强、积案久立不决问题。开展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全面梳理业务工作长久以来形成的难以解决问题,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的问题,群众反映大、社会反响强烈的问题。坚持从严管理干部队伍,狠抓日常监督管理,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处置。

  薄法余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常抓常态的工作,要进一步传导压力,市住建局班子成员要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真正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纪律规矩约束,纪律是刚性的、无法绕道的,管到位、严到份才是最大的厚爱。要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对党风廉政工作要常琢磨、细研究,坚定不移地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