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再发“政策红利”

2020-07-15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记者 王安娜 通讯员 王娜) 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近年来,临沂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分别打出政府购买服务、容缺受理、数字化多图联审等组合拳,进一步方便企业办事、提高审批服务效能。

  为企业办好事、让企业好办事,今年临沂市大胆创新、精准施策,打破传统审批模式,再发改革红利。6月23日印发了《临沂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图审查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试行)》,推出施工图审查告知承诺制,办理施工许可证不再将施工图审查合格书作为前置条件和申报要件,“斩掉”施工图审查占用审批时限,施工许可证办理流程实现再优化。

  按照《临沂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临沂市一般社会投资项目主流程审批时间为45个工作日、政府投资项目主流程审批时间为50个工作日,本次改革“斩掉”施工图审查7个工作日,临沂市的社会投资项目、政府投资项目主流程审批时间将分别压减15.6%、14%。

  推出施工图审查告知承诺制,去掉施工图审查占用审批时限是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的一次重大改革,也是推动临沂市政府职能转向减审批、强监管、优服务的重要举措,将对临沂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自方案实施以来,通过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告知承诺制方式,已为居家养老中心、创意产业园等26万平方米的项目办理了施工许可证,有效节约了项目的时间成本,实现项目早开工,早落地。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