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委宣传部驻高铁片区第一书记: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村娃娃的“暑期乐园”

2020-07-15 1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记者 郭念礼 通讯员 刘昊) 7月14日上午,临沂市高铁片区东安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第一书记“暑假兴趣课堂”正式开课。20余名农村少年儿童在兰山区文旅局文化艺术研究室艺术老师们的带领下进行了丰富有趣的学习课程。

  

  据了解,兰山区委宣传部驻高铁片区东安静村第一书记在走访入户时发现,由于农村教育资源匮乏,加上大部分学生都是“留守儿童”,很多孩子的教育和安全问题一直困扰着农村外出打工家长的心。为帮助他们解决这一实际困难,消除后顾之忧,第一书记与村两委成员商议决定,通过支部领办,将“农家书屋”变身为“暑假兴趣课堂”,为农村娃娃提供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同时联合区文旅局的专业艺术老师,为孩子们公益教授唱歌、弹琴、绘画等课程,将城市优质的教学资源送到农村孩子们的身边。

  

  首次的暑期公益课堂开课,第一书记还邀请到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山东省琅琊剪纸传承人、临沂市民间十大剪纸艺术大师王艳俊老人现场传授孩子们剪纸技巧。王艳俊老人还分别向东安静村村委和孩子们赠送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十二生肖系列组图剪纸,激励孩子们学习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在今后的暑期课程安排中,高铁片区东安静村第一书记将作为“暑假兴趣课堂”的老师,义务为本村儿童提供课业辅导、绘本阅读、电影观感、心理辅导等方面的课程教学,继续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旅局、区文旅中心带来精彩的课程,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村娃娃的“暑期乐园”,切实从解决民生小问题入手,密切干群联系,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责任编辑:王军